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射洪一男子酒后跳河被困围栏,消防紧急救援
www.sh.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2-21 15:27:55 】 【 来源:中国网

  2月12日14时05分,遂宁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射洪市涪江一桥有人跳河自杀。射洪市消防救援大队太和大道消防救援站接到调度命令后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1艘冲锋舟,6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1名男子因喝了酒与家人吵架要跳河自杀,但因醉酒昏睡于桥面两扇护栏之间,趁男子昏睡,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开展救援——小心翼翼地破开防护网,欲利用安全绳固定男子位置。忽然,男子惊醒,情绪激动,消防救援人员与现场特警尝试与男子沟通,男子激动不配合,在沟通无果,征得家属同意的前提下,消防救援人员决定沿着桥面护栏分别从两边破拆防护栏实施救援。为防止男子乱动影响救援,消防救援人员与特警死死将男子的腿抓住,利用安全绳套住男子,经过约10多分钟救援,成功把男子从桥面拉上来,所幸男子无生命危险。现场移交家属和民警后,消防站收整器材归队。

  

  射洪消防提醒:饮酒要适量,醉酒危害大。部分人员醉酒后意识不清,酒后嗜睡,无法控制个人情绪,很容易发生人身安全意外,给自身和家庭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张强)


编辑:刘子仪

射洪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射洪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0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射洪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