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射洪市召开长江十年禁捕退捕专班工作会
www.sh.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3-14 10:12:33 】 【 来源:中国网

20220311041018728.jpg


  3月8日,射洪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禁捕退捕专班工作推进会。射洪市农业农村局、射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射洪市公安局、射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射洪市交通运输局、射洪市水利局禁捕退捕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1年禁捕退捕工作进行了总结,就2022年禁捕退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要按照文件要求,结合职能职责和实际制定“百日护渔”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根据各自牵头负责的领域,组织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开展联合执法,形成执法合力,提高涉渔违法行为的打击效果,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会议指出,市农业农村局是禁捕退捕的牵头部门,要联合协调各成员单位,统筹抓好禁捕退捕工作,负责打击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违法行为;市公局要牵头做好打击非法捕捞,开展专项整治,督促检查成员单位专项行动落实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的“打非断链”行动;射洪市市场监管局要负责打击市场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餐馆售卖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违法行为,加强对渔具店的监管;市人社局要负责落实好退捕渔民安置保障政策,加强对退捕渔民就业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并要随时掌握好退捕渔民生产生活情况,切实采取措施,解决退捕渔民生产生活中的问题与困难;市交通运输局要继续摸排三无船,加强与市农业农村局协作配合,对新发现的三无船及时处置,并要加强对各镇自用船、摆渡船、采沙船的监管,建立台账;市水利局要通过河湖长制加强与农业农村局的协作配合,对巡河时发现的非法捕捞问题和线索及时移交市农业执法大队,并要将禁捕工作纳入河湖长制考核体系。

  

  会议要求,四大专班要将工作开展情况、亮点工作进行总结,多写宣传报道,多向上级部门和媒体投稿;要每月至少要完成一篇信息,每季度至少要向省级专班报送一篇信息,禁捕退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每季度出一期综合工作简报。

  

  会议强调,长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部署,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压实禁捕责任,抓好宣传教育,强化执法巡查,深入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电、毒、炸”“绝户网”等非法捕捞行为,加大非法捕捞案件查处力度,尤其是加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力度,提高涉渔违法行为的刑事打击效果,确保禁渔令有效落实,完成禁渔“三年强基础,顶得住”的目标任务。(射洪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供稿)


编辑:刘子仪

射洪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射洪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0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射洪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