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射洪交警“四强化”深化春运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www.sh.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2-21 15:25:27 】 【 来源:中国网

  为筑牢春运期间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基础,全力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射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磐石1号”、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等专项工作,突出“四强化”,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持续深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以赴夯实春运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强化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

  

  科学分析研判。大队紧紧围绕农村地区这一交通管理重点,科学分析研判春运交通形势、道路通行情况,将警力向车辆通行率高、道路崎岖易发生交通事故、居民聚集地、道路交汇点等路段投入,切实维护好农村地区的交通交通秩序,确保安全、有序。

  

  强化履职尽责。大队组织召开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联席会,将道路交通管理责任再细化、再压实,要求各农村交警中队要充分发挥职能职责作用,加强各镇、各部门联勤联动、协同合作,确保春运期间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不失管、不失控。

  

  强化隐患排查,夯实安全根基

  

  加强道路隐患排改。大队以农村道路傍水、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为重点整治范围,以公路桥梁、隧道等道路为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全视线、全覆盖”的隐患排查,对影响交通安全的道路隐患登记造册,明确隐患所在地点、隐患种类、建议整改措施等内容,并及时抄告至相关部门,积极推动整改落实。

  

  推动“隐患清零”。大队组织民警到农村摸排,登记货运、客运、校车、面包车、三轮摩托车、农用车等重点车辆、驾驶人信息,建立完善管理台账,及时更新信息,督促车主和驾驶人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做到定期检验、维修保养,不脱管、不脱险、不违章,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风险和隐患。

  

  强化路面管控,严整治保平安

  

  紧盯重点违法。大队根据农村地区车辆出行规律,以农村客运车辆、面包车、摩托车、货车、三(四)轮车、拖拉机等为重点车辆,实行弹性勤务模式,采取定点检查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管控方式,组织警力在农村道路的重要路口、重点路段开展突击整治行动,严查严处酒驾醉驾、超员载客、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全面整治,消除死角,堵塞管理漏洞。

  

  开展专项整治。大队坚持城市与公路并重,保持严管高压态势,持续开展酒驾醉驾统一夜查行动、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道路客货运输车辆等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强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管控,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消除路面不稳定因素,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依托“大喇叭”宣传。大队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和农村道路交通流量规律特点,通过“农村大喇叭”定时发布路况信息、气象信息、交通管制情况,开展针对性宣传提示,为群众出行提供科学参考,引导农村群众合理规划出行方式和路线,切实降低因恶劣天气对农村道路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强化教育引导。大队充分发动镇政府、镇交管办,全面启动“路管站”“劝导站”,所有路管员、劝导员全员上路,严把进城、出村关口,对货车、拖拉机、三轮汽车违法载人,电动三(四)轮车违法上路,摩托车、面包车超员、超员,驾驶员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制止,及时消除动态安全隐患。(易娟妮)


编辑:刘子仪

射洪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射洪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0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射洪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