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市司法局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心理健康疏导
www.sh.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3-14 10:49:47 】 【 来源:遂宁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水平,做到精准化、人性化矫正,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近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司法局组织辖区女性矫正对象开展心理健康疏导活动,让她们感受社会温暖、人间真情,为矫正对象点亮“心灯”,促使她们顺利回归社会。

  

  此次活动特邀相关老师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心理健康疏导。活动中,辅导老师通过团体游戏体验、心理健康讲座等方式,与矫正对象进行互动沟通,为社区矫正对象打开心结、疏通烦恼、缓释压力,以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自我调节能力,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重新融入社会。

  

  最后,工作人员以发放问卷的形式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心理健康专项测评,旨在借助科学的手段和方法,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性格特征、行为方式等基本情况,摸排高危人群,并结合问卷情况对参与测试人员进行逐一评估,跟进完善矫正方案,为今后全面监督管理奠定有利基础。

  

  据了解,女性在社区矫正对象中是一个特殊群体,其心理承受力和情绪的稳定性影响到家庭的和谐。开展此次心理健康疏导活动,既关心关爱了社区矫正对象身心健康,同时增强她们遵纪守法的意识和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帮助她们成为自立、自强的守法公民。


编辑:刘子仪

射洪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射洪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0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射洪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