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2022年帮扶白玉县乡村振兴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www.sh.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3-31 10:27:1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022年帮扶白玉县乡村振兴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要求


推动新一轮帮扶工作提质增效


  为更好推动帮扶白玉县乡村振兴工作,明确帮扶重点、研究帮扶举措、解决帮扶困难,29日,2022年帮扶白玉县乡村振兴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省司法厅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白玉县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帮扶需求的汇报;研究审议了《关于成立帮扶白玉县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2022年帮扶白玉县乡村振兴工作计划》;各帮扶单位结合2021年帮扶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帮扶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


  冯键在听取白玉县和各帮扶单位的发言后指出,白玉县作为过去的深度贫困县,虽然已整体脱贫“摘帽”,但脱贫的基础还不稳固。各帮扶单位要自觉坚定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守底线要求,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要保持政策连贯性,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细化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37”政策;要加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进一步健全防返贫监测机制,实现逐村逐户逐人精准细致排查,针对发现的因灾因病因疫等苗头性问题,加强兜底保障、社会救助,动态清零到位;要常态化抓好检查督促,对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开展定期调度和常态化暗访督查。


  冯键强调,各帮扶单位要聚焦重点任务,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在助力富民产业发展上持续发力,持续支持白玉县推进三产融合发展,建强优势特色产业集群;要在助力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上持续发力,围绕道路、电力、通信、饮水等民生重点,发挥帮扶单位联系面广、政策信息富集等优势,助力实施撤并建制村通畅工程、自然村通组路硬化工程、电网巩固提升工程等;要在助力乡村治理水平提升上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推动完善村民自治机制,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优化农村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实施新时代乡风文明建设十大行动。


  冯键要求,要完善保障机制,加力加劲推动新一轮帮扶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构建“一体帮扶”格局,深化沟通衔接、协同配合,建立统计报告、信息通报、督导检查联动机制;要进一步强化党建赋能作用,通过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党建蹲点驻村、“三位一体”结对帮户,以坚强的组织保障推进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夯实帮扶人才支撑,最大限度发挥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带动、示范和促进作用。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编辑:张潇

射洪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射洪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0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射洪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