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射洪交警“三强化”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www.sh.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3-29 09:56:44 】 【 来源:中国网—遂宁站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射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科学统筹,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战疫情、护安全、保畅通,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和社会稳定局面持续向好。

  

  强化组织领导,找准“落脚点”

  

  精心组织统筹。大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常态化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常态化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建立完善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体系、管理责任体系、监督责任体系,将任务落实到部门,将责任具体到人头,确保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切实筑牢最强入射“防火墙”。

  

  精细安排部署。大队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全体民(辅)警充分认清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公安交管工作发展双胜利。

  

  强化氛围营造,绷紧“安全弦”

  

  加强舆论引导。大队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宣传作用,加大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全民知晓率和参与群防群治的自觉性;进一步加强网络媒体管控,牢牢把握新闻舆论主动权和话语权,及时发布和获取有效信息,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及时跟进答疑,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加强执法宣传。大队将当前疫情防控知识和交通安全知识有机结合,在执勤执法过程中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不断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时自觉佩戴口罩,减少聚集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防疫意识,确保疫情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

  

  强化措施落实,筑牢“防火墙”

  

  严把“内部防护关”。大队组织全体民(辅)警认真学习贯彻各级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体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规定,严格执行外出报备、请示报告等制度,非必要不得离遂;按照“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原则,督促全体民(辅)警做好全过程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全员覆盖,形成免疫屏障;规范用餐管理,根据各部门实际情况分时段进行就餐,避免人员聚集,确保用餐安全;进一步加强车管大厅、机动车查验区、考试中心、办案中心等重点区域消杀工作,配备齐全洗手液、消毒酒精等防护用品便于群众取用,严格落实“扫码、亮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疫“六件套”要求,落实“一米线”制度,控制群众数量,确保办公、办案场所安全。

  

  严把“外防输入关”。大队切实履行好职责,做好疫情防控交通管控工作,配合卫健、疾控等部门加强联防联控,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拦截、检查力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上级有关部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守辖区各高速卡点,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对出高速的所有车辆进行拦截,由卫建部门进行体温检测、扫码、检查戴口罩情况;积极配合路政部门设置检查卡点,加强冷链运输车辆检查,一旦发现问题车辆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最大限度消除冷链运输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


编辑:刘子仪

射洪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1 射洪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29000

蜀ICP备18019172号-1 射洪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